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557发布时间:2020-07-09

79日下午,学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从总体目标、组织领导、整改步骤、反馈意见与整改措施、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对《中共中国药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作详细说明,并布置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党支部建设等三个专项整治整改工作。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教育部党组对学校的政治巡视,是对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全校上下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部党组关于高校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牢牢抓住“四个紧紧盯住不放”,把“查、改、处、建”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

金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把专项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密结合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坚持举一反三、注重建章立制,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当前问题与解决长远问题相结合,解决治标问题与治本问题相结合,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全校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聚精会神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重要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组织部,撰写人:王翔,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