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709发布时间:2020-06-13

610日上午,在教育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中国药科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议结束后的第二天,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同志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全体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非党员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金能明书记领读领学了陈宝生部长听取巡视中国药科大学党委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和要求,深入学习研究了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部署了下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将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个紧紧盯住不放”,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以上率下,学校党委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校党委书记履行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头雁效应”,对标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带头落实整改;要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同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全面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攻坚结合起来,同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推动力。

会议强调,校党委常委是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关键少数”,要有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主动认领,勇于担当,坚决扛起各自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要把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作为一面镜子,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抓好“查、改、处、建”。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的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以高质量整改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确保巡视整改成果经得起实践检验、历史检验和群众检验,让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整改后的新气象、新变化、新面貌,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教育部党组、向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中共中国药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中国药科大学关于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实施方案》。这两个文件的出台作为即查即改项目,旨在以基层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的提升,汇聚发展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撰写人:韩守兴,审稿人:吴旻玥